Friday, December 24, 2010

沉思片刻......


一杯咖啡。一片芝士蛋糕。一个写意午后。一篇文字。这都是我向来宠自己的方式。

圣诞前夕,我一个人坐在星巴客咖啡馆的角落,沉思…所谓沉思,是故意让自己的脑筋偷个闲。十二月,对我来说,是一个蜕变期,毅然地转换工作领域,期待自己化蛹为蝶,往自己响往的天空飞去。

上个星期的婚礼策划,我把自己陷入了一团糟的思绪。接三连二的难堪,突如其来的意外,我除了认“人算不如天算”,还有就是得承认自己的抗压能力不如人。大家都说我做得很好了,我扛起那把巴冷刀,遇到问题就砍的本事是多么地干脆利落。但是,没人知晓,宴席过后,我是拖着疲惫的身躯,瘫痪在沙发上,不语;两行泪却不由自主的掉下来。那泪,不是因为难过,而是终于松了一口气,在连接不如意的事故发生后,喜宴还是顺利地完成了。我想了片刻,如果那场婚礼,只是一个普通客户的婚礼,我想我不会那么大压力,我只要完成我的份内事就好, 但这一场婚礼,却是我多年好友兼姐妹的婚礼,我知道她想要的是什么,意料之外发生的是,都让大家措手不及。但还好,都过去了。 可以算是安然度过。更土的一句是,圆满结束吧。

后来的后来,全身投入忙碌的工作,没有闲下来的机会,虽然其间还是出现了有些令我笑出声来的闹剧。有些人拿了我几年前的文字来对号入座,来抄作。抱歉啦,对号入座的人,我最近忙得无法抽空陪你“闹”,继续抓狂吧。新年快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