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3, 2010

没那么简单?

尝试写了电视剧大纲,结果我还是犯了一样的毛病,我的思想太多了。本来只要我写电视剧大纲,而我却把剧情分场大纲给写出来了,真是的。庄老师批我的论文时,也说,我写论文时,思想太多了,想得太多,写得太广,结果问题出现了,就是广而不集中,无法达到 “精准”,OMG!!做人不能简单点吗?好友这样一句,点了我,但本性难改。我不知道为什么我的思想总是这样那么多,而且来得那么快。

朋友说我想东西太复杂了,不是每个人都需要防,也不是每个人都会玩攻心计的,也不是每个人都那么复杂的。嗯,但有时侯,不复杂就是太简单,简单后,难道要和全世界说“是我太傻,太天真?”,再不然就和大家说:“我犯了全部男人/女人都会犯的错?”朋友又说,简单点就会快乐。何谓简单?又何谓快乐。我想,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诠译方式。我绝对是不甘把自己变成被人家关在笼子里等人家来宠的金丝雀,这是永远不可能发生的事,因为我不配做金丝雀,最多只是乌鸦,哈。而很多时候,我的快乐来自于我的满足感,我的成就,所以我是一步一步往上爬,爬到高处,当我那不是能看到最遥远的地方,我绝对是会放下一切,望也不望一眼,往其他地方爬。

这就如,为什么我现在做出丢了全世界都认为是铁饭碗的讲师工作,甚至是金饭碗的决定,往私人界发展。和认识的朋友说这个决定时,大家说:“去吧,你本来就是不适合教育界,你适合进去混社会的大染缸。”哈,我笑出来了,朋友啊,你想得太简单了,谁说教育界就不是大染缸?分分钟还比外面的社会还浑浊啊!有吗?朋友质疑。是的,要站得稳,除了要做好自己的本份,还要学会“交际”,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更考功夫的是,见到“动物”就不要把自己变成比“动物”不如,一定要给点颜色看,用“正义”,虽然难免偶尔是用 “争议”。还记得上次和庄老师说起,“老师,我该念博士,还是闯私人界?”老师很快地答,“闯私人界吧”。她的答案为我打了强心针,虽然对于决定,我绝对是自己下的。突然想到,对于我辞职,我家会掀起的大地震,我就怕怕,但我想,只要我对我自己的生活负责任就好,因为那是我的选择。我会让家人看到,我活得很好。因为我相信自己能飞得更远,最多,当我跌断翅膀的时候,我会笑着回家好好疗伤的。

牢骚发了一大堆,望着一大堆等着批改的考卷,我就一个头,两个大。哈。,坐在办公室里开工前, 一如往常的习惯往自己身上洒一洒香水,再冲一杯咖啡,开工。加油!我们,都需要加很多很多的油,因为生活,真的没那么简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