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4, 2009

多年前的文字




在FACEBOOK看到了翁老师贴上的一张照片,万千情绪涌上心头,在哈哈笑之余,还有些许的傻眼,些许的感动。那应该是最少十年前的作品的。从那乱七八糟的潦草字体,我一眼就看得出那是我的作品。但是,我简直是傻眼,那是我的文笔吗?我怎么能写出那么文邹邹的文字?哈。

现在,把十万块丢在我眼前,拿把枪指着我的太阳穴,我想,我也写不出这么一种文字了。是退步了?
还是真的是被岁月洗礼了?还是才华被忙碌,被残酷的现实所淹没了,不,应该说是埋葬了吧?

以前看书时,看到不明的字眼会翻字典,看到优美的句子会记起,喜欢投入故事中的世界。
现在看书时,总是想放松自己,调和自己的情绪,还有就是工作课业所需要而读。
我的文字,少了华丽,但却多了分真实,真实地记录我的心情故事。
我的文字,不再优美,但起码能做到我手写我心,管他谁看了不开心,管他谁看了难过。
我的文字,简简单单,只想平淡地带过,一些属于你我他的故事。
就这样,谢谢这些小小的感动,小小的幸福,在这大雨滂沱的夜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