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2, 2010

......

拿了假。窝在冷气房里看书。看完了陶子的《我爱故我在》,依然喜欢。是不是太得空了,人老是打不起劲来。收拾房间。铺上前天买的床单,我最得意的胜利品,700 tread count的床单,原价RM1300,竟然以三折的价钱买到,爽!妈妈看到那价钱,说我疯了。需要那么浪费吗?我说啊,母亲大人,钱赚了就要会花啊,花在我自己身上,我觉得值得啊。一直以来,我都有买床单的嗜好,更喜欢铺床单的感觉。心情不好时,换上新的床单,然后赖洋洋躺着睡一觉,心情就会好起来。难得好心情,是千金难买啊。

母亲又再唠叨。书怎么买那么多? 捐出去吧。都没看了。但,母亲大人,那全是我的心肝呢。很多书,看过了一次就被我冷藏在书柜里,但我不舍得丢,也不舍得给别人。理由很简单,十年前看过的文字,十年后的今天再重温,另有滋味在心头啊。18岁的我与28岁的我对同一个文字的领略绝对不同,管他什么文学造诣是进步抑或退步,只求自己每一年有一点长进就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