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6, 2009

20090316


我是个没有耐心的白羊,养宠物对我来说是一件不可思仪的事,当然包括生儿育女,因为除了没耐心,典型的白羊还是个贪新忘旧的家伙。是吗,是的,我说是典型的白羊,但最担心的是,付出爱。
宠物的寿命有限,我怕它离我而去的那一天,因为我一定会很伤心。曾记得若干年前,家里养了一条很大的非洲鱼,从小鱼,变大鱼,后来十年后成了老鱼,取名为“小白”。我称之为老鱼,确实是看到它真的是长出了鬓须,我记得,越来越长。我们养了十三年。那一年,我想我是无法忘记那画面,放学回来,看到妈妈手浸在鱼缸里,两手扶小白的身体,她说小白一直要翻身,快撑不住了。我看到的是妈妈的泪光。小白和妈妈最亲,每当妈妈经过时,它就会用嘴亲那鱼缸,那画面我依然记住。后来的后来,我再也不养宠物了。现在家里养了只西施狗,家里人都把它当成宝,它却非常听我的话,因为只有我会打它,哈。它一吠,我一吼它就马上闭声,所以我妈说,我比狗还可恶,而且又不可爱,哈。

近期,爱上了玩我堂哥的女儿,三个月大的小嘉萱。那小娃儿和我很投缘,虽然不常碰面,但是我一抱,她就拼命对我抛笑眼,让我不爱也难。两只圆滚滚的眼睛和红扑扑的脸蛋儿让人忍不住想捏,最重要的是,她不爱哭。只要她一扁嘴,我就会立刻把她丢回给她父母,所以,孩子,还是别人的好玩。

3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