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9, 2009

我谈美丽

近期,爱上了看时尚杂志书,爱上美丽。这倒是也谢谢一个他,让我的思维见识跨越到另一个领域,和我的教育工作完全扯不上关系的时尚界。若干年前,有人说,我有“鉴定”及“审美”的眼光及标准,但若要把“美丽”扯在我身上好像有点勉强。那天和他的下午茶,我又在短短的几个小时内上了很多课,关于“美丽”,却有另一番见识了。他说,我看“女人”的美丽是从不同角度切入的。是的,美丽,有很多种,有的人的美丽让人眼前一亮,有的人的美让人留在心中;有的人的美是天生丽质,有的人的美却是后天打扮补救的;有的人的美是因为外在的光彩夺目,有的人的美却是内在的慈悲包容。有一种美丽叫高贵优雅,另一种美丽叫做自信坚强,而美丽,今天我要怎样诠释呢?
我说啊,我要的美丽就是生活,生活就是一种美丽。如何要让生活过得美丽,当然除了外在包装,还有的就是自我装备。如何自我装备,就是时时拥有不同的配套来面对生活中不同的人事物,思维及心理素质一定要达到一定的标准。如果说自信的女人最美丽,那我想我是最美丽的女人了,因为我的自信往往是爆表的;如果说认真的女人最漂亮,那我想我也是,但是如果说,温柔的女人最美丽,但索里咯,我既不温柔也不懂得撒娇,哈。那此时此刻我算美丽吗,嗯,还满意,不算丑,但还有进步的空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