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0, 2009

舅,一路走好。

今天,我是被急促的敲门声吵醒,妈妈哭着说二舅去世了,因为糖尿病。我和家人一起赶过去他的家,看着他躺在床上,仿佛在睡着了,只是嘴巴开着,眼睛也半开着。舅母为他合上眼,表弟在旁抽泣,因为他说他答应了他爸爸,不能哭。我站在门边,双手合十,口里念上“阿弥陀佛”,望他一路走好。

长了二十七年,我没有看过这样的场面,就是刚断气还没进棺的人。由于长期在外,往往家里的亲人过世,我都是匆匆赶回来奔丧的。所以,今天我除了站在门边默默念口号,我什么也帮不了。

舅舅糖尿病发才两个星期,医生要求把脚锯掉,但他坚持不肯。舅母是博士学位的英文教授,但就是不相信医药界,每天只靠网上查寻的药方,不肯到医院接受治疗,因为他说ANTIBIOTIK是最毒的药物。呵,今天想起,这和慢性自杀有差别吗?尘归尘,土归土,现在舅舅走了,我想再追究是谁的错也没用了。只是,想到还不知道这恶耗的外婆不懂怎样了,母子连心,我想她感应得到吧。最大的痛,莫过于是白头人送黑头人,还是选择在这母亲节普天同庆的日子。

生命,真的是如此短暂的。今天还活生生的我们不懂什么时侯也会走完人生路,所以要作好自己该做的事情,珍惜身边的人,事与物。生命的价值,不是在于短或长,而是过着的每一分每一秒有否存在的意义?

只是,突然想到,如果有一天我死了,那画面会是怎样子的?你,会来看我最后一面吗?
舅,一路好走,安息吧。

2 comments:

  1. 若有一天我不在了。。我不希望你看见冷冰冰的我。。希望你脑海记载的是。。siao siao开心的我。。 :)

    ReplyDelete
  2. send my condolences...may he rest in peace...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