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9, 2009

小心思

百忙之中,突然顿悟了,也学会了一门处世待人的学问,叫做”小心思”。

小心思,可以让我一早出门工作忙碌前对镜子前的自己满意的笑,似乎自得其乐的自以为是。笑,其实可以很简单,很纯粹,只要懂得利用小心思来取悦自己。富有,很多时候不在于钱多不 多,而是人知不知足。当然,对我来说,知足和不长进只是一线之差。

上个月的生日,送了份礼物给自己,把那头不懂是直还是鬈的头发烫了个大鬈。这,谢谢AC。因为外婆说:她实在看不下去我这头不像人的头发了。哈哈。但是,还是谢谢这份生日礼物,因为它,我知道了什么是小心思。我一直以来都是粗枝大叶的,除了那颗心是特别敏感尖锐。所以,在我字典里往往只有“快”而“准”,却没有“美”,做什么事都是。

烫了这头发,嗯,让我学会了用小心思,每天多花五分种来变发型。偶尔来个全头盘起配个淡妝,偶而用手搓出大波浪,偶尔用可爱小夹,偶尔用胶圈,每天都来个百变形象,连同事校长都问,"LEE 你堕入情网啊?"呵。亲爱的,没听过女为悦己则容吗,是的,近期我在百忙中都弄点小心思来取悦自己。

确实,只要肯花时间弄一点小心思,生活确实优质了多。悦己,其实可以很简单,只要肯,花点心思。突然想到若干年前某人对我说的一句话,就是对于生活,我们除了逃避,就是原地踏步。天气不太热的今天,我想回赠一句话给他,生活,除了逃避,除了原地踏步,我们其实还有一个更好的选择,那就是“突破”。而“突破”就要靠自己的“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