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8, 2009

努力活着

不用上班的周六一觉睡到十二点,随手一按,是赵传那把充满沧桑的声音,依然是我最爱,随着曲子哼着“我很认真改变自己努力活着,面对人前人后的坷责,努力活着….”是的,好一句努力活着。活着,其实是一种幸福的事,因为有一口气在,我们还有本事还有机会机遇去制造更多生命奇迹,去弥补生命中种种不足,去为我们爱,我们在乎和爱我们及在乎我们的人付出,最重要的是让自己长进。

努力活着,我想这是身为人,最应该学的一门学问,只要还有一口气在,我们的生活肯定逃离不了喜怒哀乐,聚散离合。该用什么心态去面对这一些相扣的环节,就是我们所要学,所要思考的问题了。忙碌的生活,让我们难免每天过着复印机般的日子,若不求进步不求上进不求变化,那就是得过且过。我,从来不算命,问我认命吗?是的,我承认命中注定了很多事情的,不然也不会有“命里有时终需有,命里无时莫强求”,这话。但是,在认命之前,我会付出努力去争取,去对抗,去扭转乾坤。所以啊,我是抗命的一份子,抗了命还是改变不了什么之后,那就认了,起码,我努力过。


那一天在圆顶的下午茶时间,他说我需要打造一个全新的自己。是的,我在努力改造了,心态上思维上,我很努力了。我们说到原我和非原我的问题,这是我近年来所让自己长进的方法之一。我的原我是悲观是自我是灰色是极端的,若我作什么事情都保持了我的原我态度,那么我就很难溶入这被形容为大染缸的社会了,因为我就是人家说的鸟性格了,恶劣得让人受不了。所以,我就要学习如何塑造非原我来面对不同的人不同的环境不同的课题,最重要是那模式是自己舒服的,那模式是没有违背自己的良心的。这样会假吗?我有如此地问了自己。后来现实告诉我不会,因为只要在对的地方对的人身上作出对的事,那就是对得起天地良心了。

是的,让我们一起努力活着吧,世界上没有什么大挫折会把人心给打败的,如果你有勇气。如果这时候的你因为遇到了种种问题而沮丧难堪,那回头想一想照片里的灾区那些失去亲人的泪光,你就会知道自己是多幸福的。我会感恩,我会珍惜生命中的种种机遇,只要还有一口气在。

1 comment:

  1. 曾经,多久以前的事了;努力活着,我是多么的用力,天知道。如今,回头看来,原来也还好的,就像那天,重听赵传的努力活着,才发觉,那些年,已经过去了。过去了,都过去了;还好的是,那份初衷,依然在。没有告诉你的是,我喜欢赵传的,是他第一张专辑里的其中一首歌,歌名的确是记不起了,隐约中,只记得第一句是这样唱的:"谁的影子在阳光下逃避,谁的梦想,在记忆中回忆... ..."是的,回忆的美,在于不枉过去。

    于是,我想到往后要走的路,我依然秉承努力活着,而心,依如一面海,是我的海,兴风作浪。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