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 2009

婚姻和责任,总是....

最近接二连三接到朋友的结婚喜讯,接得有点怕了,怕出席喜筵,怕红炸弹,怕荷包大缩水,很多很多的怕,最怕的还是朋友一脚踩人爱情的坟墓,叫天不应,叫地不灵。也许,我就是如此地悲观,如此地对爱情婚姻没安全感。

婚礼,是一段感情的开始,抑或是结束。很多人会说,那是另一段开始,代表感情升华了。而我说,婚礼却是爱情的结束,亲情的开始。爱情,因为要有身心灵的结合,一种都不可缺。亲情,除了身心的结合,还有很多很多的责任揽上身了,茶米油盐醋这基本问题几乎成了每家都必念的经,念得让人浮躁,抓狂。

再来就是相爱容易,相处难的问题了,爱打鼾爱放屁睡前爱不刷牙爱打电动爱看黄色书刊等恶习对很多妻子来说是忍无可忍的问题,爱买东西爱唠叨爱约束爱八卦爱小动作爱吃醋等习惯对很多丈夫来说是难与容忍之处,但十之八九的男男女女都逃离不了这些不良习惯。

这,我还撇开很多婆媳关系不谈呢。不要和我说,世界上还有好婆婆的存在,不信,问下你妈妈,看她对你的婆婆可是毫无怨言?我相信结果不会有。毕竟,媳妇再好,也是人家的女儿啊,人家的东西再完美也少不了能挑剔的地方。结果,怎么办呢?不就每天种地雷,什么时候会爆发就看你命大没有咯~~

婚姻与责任,总是太累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