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3, 2009

作好自己的本份

每次人家问我,你信什么教时,我答案肯定是信睡“觉”。我爱睡觉,这是很多认识我的朋友都知道的事。每次身心疲累时,只要给我睡个饱,隔天的我就能上山打虎了。昨晚的我九点就上床睡觉,没看书,没上网,没看电视。今天爬起来,什么都是美好的,连喝三合一咖啡都是如此美味。

一回到工作岗位,才发现我今天的工作看起来比上山打老虎更有挑战性。办公室里搁着都是等着   分类的文件,还有一大堆应iso的资料等着我去"啃"。有时侯,确实该把步调放慢,我走得太快了,所以很多事情都要自己扛。作得好时,人家从不到处宣扬,只是一出现失手时,你就是成为人家指指点点的老鼠屎,这就是在这大染缸里混的生活原则,我必须承认。所以,很多时候,求好心切让我好累。要这样怕输吗?朋友问我。我想了想,我说我不是怕输,而是我输不起,把事情办妥那就是每个人该遵守的工作原则,不是吗?呵,我又在想,若每个人能遵守这工作原则的话,那世界就太平了。书念得越多,教育程度越高的人啊,就是越不作好自己的本分,也难怪人家如此看不起捧着政府铁饭碗的公务员。我在私人界混的朋友曾经在我面前丢了一句我非常介意的一句话,他说:“我们缴的税就是来贴你们这一群MAKAN GAJI BUTA的公务员,教个书也要给那么高的薪水吗?”只是,我亲爱的朋友,教书其实没有你想象中的简单,除了教书我们还有一大堆行政文件要处理,这一点你们永远不会明白的。

做好自己的本份,这是很多人都忘了的基本点。好了,牢骚发完了,我要开始着手工作了,因为我现在坐着的是政府建的办公室,吹着的是政府付钱的冷气,开的是政府钱买的电脑,不然又被说烂用公款了,怕怕。大家都加油!

1 comment:

  1. 我了解做老师并没有想象中简单,当过代课老师的我,可以略略地了解。虽然大学的讲师和小学的代课老师很不一样,但是我可以了解。所以,我很佩服当老师的人,不管是当小学的、中学的,还是大学的。况且,你是那种负责任的老师,所以困难程度更高。学姐,加油!^^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