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0, 2009

H1N1?

大学内弥漫着一种很恐怖的气氛,当四处都看到大家都戴着口罩在校园内活动。白色的口罩,心中的恐惧,让人提高了警惕,也不禁要问起自己,校园不是最安全的地方吗?原来,最安全的地方就是最危险的地方,今天的我认同这看法。昨天只是一个上半天时间,被怀疑感染H1N1流感的人数高达70个学生,确定受感染的有6个,这数目让人心寒,也让我对总院管理念超级反感,要不骂他们笨也难。本来我们这一区是安全无事,没有任何的病例,但却宣布停学一周。一停学,大家都回乡,结果就把病菌带回来了,一发不可收拾。

昨晚去药房买口罩,都被一扫而空了。嗯,看来大家都有危险意识了。与其空等我们政府“买”到疫苗,不如自己先防。今天我戴着口罩进课室,看到全班同学都戴了,突感欣慰。怎么了,我问他们。他们说,我们的班长买了一盒,50个,一盒RM15,省很多呢。哈,我说啊,果然是会计系的优秀生,精打细算呢。哈,大家在“呼吸困难”的状态中上了两个小时的课,我说啊,呼吸困难好比没有了呼吸啊,这一场病疫,看来还是要打很长时间呢。大家都同意,有学生发表,怎么不叫校方实行强制性戴口罩在校园内活动呢?有者很讽刺说,我们政府没有这些能力花这些“小钱”,因为赚不了多少,我哈哈带过。既然我们的政府无法为学生提供免费口罩,那学生们就自掏腰包吧,因为我们的生命可不是只值那么“小钱”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