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5, 2009

毕业。

看了很多学妹们的毕业照,嗯,是多么的青春啊...
嗯,我老了,只能这么说,虽然我的心都很有活力,都还很年轻。

马大毕业,对很多人来说,那是多么光荣的事啊,父母脸上肯定挂光,那是他们一辈子的光荣。
我可以这么肯定和你说。不信,问下陪你一起进马大礼堂的父母。当叫了你的名字,你步向前时,坐在下面的他们肯定会和隔壁的说,那是我们家的XXX,那股内心的兴奋和欣慰是烙印一辈子的。我曾经无意间听到母亲大人在骂人时说了这样一句话:“你有三百千,有什么了不起?很多事情你都没有经历过,你以为你的三百钱很大啊?我进过马大礼堂看我的女儿领毕业证书,你的三百千肯定买不到”当时,我哈了一声,笑了出来。但是当时想想,也是的。

只是母亲大人,你忘了,当进来这社会打滚后,马大的毕业证书,用到的机会肯定是比厕纸来得少。还好人家没顶回这一句。毕业,是另外一段旅程的开始。嗯,毕业了,代表你又“长大”了,可以进来社会“翻滚”了,而我们的社会是一个大染缸,免疫力强者就能免疫,不然你肯定被受“传染”。在社会上工作,你就会领悟到什么是勾心斗角,什么是耍心机,什么是自私自利,不管你是处在任何领域工作,你都会碰上这样的角色。而到时候,能为我们解决问题的,不是马大文凭,而是你的智慧和心,还有就是经验。摔痛了,拍拍屁股自己爬起来,明天又是好汉一条,最重要是从跌到中吸取教训,下次不要重中招。最重要的是,不再是要学会“阅读”,而是要学会阅人。切记,要学会保护自己就是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