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6, 2009

我的咖啡



  • 我嗜咖啡如命,从小。每天一杯几乎是我的早餐。只是,对咖啡的要求一直换。


  • 小时候,爱死奶奶用心冲的那一壶咖啡乌,配半生熟蛋ROTI KAYA,就是我的幸福面包生熟蛋。缱绻胶卷 ,重播默片,一片又一片, 奶奶不在的后来这些日子,我怀念的是那咖啡乌,还有当时的容易满足。

  • 二十岁,在马大念书的那一段日子。一帮好友曾流连在不同的咖啡厅,谈着彼此的生活,聊着不同的梦想。当时星巴克的拿铁是我的最爱。那时的咖啡是年轻岁月的挥霍。

  • 后来的后来,十指紧扣与恋人在某餐厅共进一壶香片茶是我最开心的时光,当时没有什么好忧虑,现实和梦想没有什么差距,只活在当下。

  • 长镜头, 越拉越远, 越来越远, 事隔好几年后的今天,我身处在堆满了工作报告的办公室里,偷喝一杯三合一雀巢咖啡对我来说已经是最大的满足了。起码能挪出一点属于自己的时间,喝我的咖啡,听我爱听的音乐,写下我的心情。

  • 看回我对咖啡的心情写照,谢谢上天让我活在这一天,再冲破了层层迭迭的困境后。还好,我有我的咖啡,见证了原来我的心还热着,一直陪我哭着笑着活着努力着成长着。














1 comment:

  1. 我却喝红茶,越喝越凶,偶尔一天喝上4壶……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