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8, 2009

执子之手


我这个年龄是收红炸弹的高峰期,收得手软,喜酒喝多了,不醉;但是却内伤,荷包大出血。 接下来接二连三的喜宴,是好还是坏?有时候,我总觉得喜宴是一个很“理所当然”的事。 结婚摆喜酒,很多时候是一个交代。对“家人”的交代。所以,婚姻,不是两个人的事, 而是两家人的事。

朋友曾经和我抱怨过,她结婚时大摆六十桌,一桌桌敬酒,却不认识贵宾是谁,因为那全是父母请的。她认识的只有区区两桌,朋友。累了一段日子,不过是为了交代。想起来,确实是。从拍婚纱照,挑地点,宴客名单到后来的招待,数红包全是伤脑筋问题。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不才是两人共结连理的基本意义吗?到底是哪个何方神圣把“婚礼”弄成了这么复杂的配套?而且是很商业化的配套。如今,没有几万块,休想和人家谈要 “成家立业”。 两个人结合在一起,最重要是两个人如何去融入彼此的生活,还要学会如何包容与妥协,还有沟通。那些琐碎的细节,能不能就省了?起码我是这样认为的。


不过,怎样都好,还是要祝福我那些要步入红地毯的朋友们,起码,收到你们的喜帖,我还是为你们感到开心的。因为,这世界上能遇到能和自己共步入另一段人生旅程,又愿意被对方绑住,共享与共担生活的苦和乐的人真的不容易。既然选择了,就勇敢地迈向前去,带着我深深的祝福

*送给燕茹,彩芬,阿荣和淑慧。(也送给我银行里的存款,四单喜酒,肯定大出血!大出血!)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