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5, 2009

十年。



9月25日。三点,下了一场雷雨。
冷冷的,我闻到了一种幸福的春雨味,裹起棉被睡觉。这个假期,算起来是很幸福的,因为我可以睡个饱,看了很多文字,也写了很多属于自己的文字,算是充够电了。最重要的是,我面对了自己,我找回了自己。既然充够电了,那就要振作起来,设好目标。往前迈进, 而不是让我的勇气留在过去的阴影里。

七点。睡了四个小时后,我脑袋里盘旋着一首歌的旋律,冲劲一来,好像有什么“暗示”。 那首歌,是EASON的《十年》 。嗯,一直以来,我只爱这首的广东版《明年今日》,怎么今天耳边会想起这华语版的《十年》呢,呵。我打开电脑,下载了这歌,咀嚼了它的歌词,应该明白了其中的意义。

好一个十年。原来我这个假期不只是要找回现在的自己,还有十年前的自己,还有还有,十年后的自己。17, 27 , 37 ,这三个十年也许这就是我生命的转捩点。嗯,17岁的自己,我见证了,满意吗?嗯,还好。27岁的自己,我还满意吗?嗯,还可以,除了被掏空的那一段日子。那37岁的自己?还有很多进步的空间。所以,为了填补那进步的空间,我就要更努力,现实面精神面金钱面理年念面都要理得井井有条,最重要是身心灵的健康,要好好维持下去。

写了这么多,才顿悟,原来,十年,可以很容易过去的。
而我们,还有多少个十年呢?所以做父母子女兄妹夫妻亲戚师生同学同事朋友恋人,甚至擦肩而过的陌生人,是有今生没来世,且行且珍惜吧。 喜悦感动的,就用显微镜来放大它,让喜悦感动在我们的人生笔记里留下了痕迹;沮丧失望的,就把它缩得小小的,吸取了就经验后就把它抹干,然后站起来,因为日子依然还是要撑下去的!

************************************************************************
陈奕迅--十年
如果那两个字没有颤抖 我不会发现我难受怎么说出口
也不过是分手如果对于明天没有要求
牵牵手就想旅游成千上万个门口 总有一个人要先走
怀抱既然不能逗留 何不在离开的时候一边相守 一边泪流
十年之前 我不认识你 你不属于我 我们还是一样
陪在一个陌生人左右走过肩前熟悉的街头
十年之后 我们是朋友 还可以问候只是那种温柔
再也找不到拥抱的理由 情人最后难免沦为朋友
直到和你做了多年朋友 才明白我的眼泪不是为你而流 也为别人而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