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5, 2009

阅人

从北京回来,心情有点小纳闷,我的心也许是随着电脑中毒而中毒了。三个星期的北京培训,学到了很多,最重要的是上了一课“阅人”。成长的生活环境及经历,让我学会了阅人的本事,很多时候,我“看人”确实是蛮准的。我是那种只相信自己的眼睛的人,而且相信自己的判断力。

昨天的行李超重事件,让我跳起脚来了。我虽是爱恨很分明的人,但是很少在大众前那么“气”情上脸。我本不是领队,但却因为热心作祟,觉得大家共度一条船,站出来主持大局,结果的结果,得到的是什么?自私。好一句自私,敲醒了我这八婆。如果我真的是自私,我何不圈起衣袖,等着看好戏?白羊啊,还是笨蛋,太热心了。

但这也好,证实了我的阅人本事。三年前在马大和他有一面之交,我就君说这人绝对要小心,对他的印象有保留。后来的后来,又听了很多关于他的事,我还是想让自己客观点,不要有偏见。结果的结果,这三周来的对他领导能力由不屑,升级到了最极限。被人家冤的那口气,真的很难吞下去。我不吐就是不痛快。后来他那句“谢谢你这三个星期的帮忙”简直让我做呕。

还好,这个人,很少有交集点了,不留电话不留电邮,还是划清界限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