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9, 2009

等一个人咖啡

究竟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我爱上了一个人的咖啡?
是在遇见你之前,还是在告别你之后?
一切前因后果,仿佛都已无从追朔了。
心血来潮的早晨,我喜欢一边喝着咖啡一边写着故事'
悠闲慵懒的午后,我习惯一边啜着咖啡一边缅怀往事,
不想睡觉的晚上,我总是一边闻着咖啡一边想着心事,
细雨纷飞的时候,我以一杯咖啡的热情来温暖一幅雨景,
无所事事的时候,我以一杯咖啡的浓郁来点缀平淡时光,
心情不好的时候,我以一杯咖啡的安慰来度过片刻低潮,
孤单寂寞的时候,我以一杯咖啡的陪伴来排遣满腹愁绪,
想起了你的时候,我以一杯咖啡的苦涩来回味你的甜蜜,
失去了你的时候,我以一杯咖啡的深邃来纪念一段感情。
在你离开的那天,我为自己冲泡了一杯咖啡,
也许直到很久以后,也许就在下个瞬间,
当这杯等一个人咖啡逐渐冷却以后,
我对你的思念,也会跟着慢慢地,淡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