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8, 2009

官官相卫何时了?

今天返家的车程里,脑海里突然浮出这句话”官官相卫何时了”,感觉好像有点愤世,其实不尽然,今天和昨天,我本身经历了,哈,突然想到应该很多人也不知觉成了共犯吧,我们都是昏官。现在是新学期的开始,大家都忙得像只小狗,因要洽谈的琐事多,同事们碰面的机会也多了,八卦也随之听得多了。话说,昨天一到学校,同事就拉我来一旁咬耳朵,要我小心点,不要得罪人那新来的同事,因为她的CABLE可大了。CABLE?其他人都傻眼,在我们公务界,CABLE就如同一个大靠山,指的是走“旁门”而入,不是凭实力走“正门”而入。我一贯笑笑,且听他说那靠山是如何的大牌法。同事说,我们语言组的主任收到校长的通知,一定要,不,是马上一定要录取这新人,因为对方的叔叔是苏丹的秘书?啊?傻眼。我拼命想把那条线联出来,关系好像蛮远的,很复杂似的,但我一向觉得很公正廉明的校长也受不了压力,也只不过是如此。后来的后来,另外一个同事传来小八卦,说那新来的”小靠山”的成绩没达到我们录取师资的标准,英文语法也超烂,却被录取教英文,大笑话呢。我想只是个苏丹的小小秘书都可以施压,可以滥用职权,那何况是大人物?所以,首相发表的肺腑之言,听似感动非常的“一个马来西亚”论,看来是遥不可及的憧憬了。

后来,今天一而再发生了更好笑的事。话说,我的上司今天一而在地提醒我:“我的女儿在你的班,见到了没有?保证她拿A哦”我笑笑带过,说你的女儿那么象你,当然见到。A啊。。。那看他的表现咯。带着笑容,心里却暗骂了。上一个学期因为他女儿只拿了A-的风波,我还历历在目。亲爱的,所以我该为自己的专业负责任,还是因为顾及上司下属的关系而随便加那几分?你会答我,用专业,我也是这样答自己,但是得罪了上司,以后办事就难了,这是关键,这也是导致昏官泛滥的主要原因,官官相卫何时了?教育界,看来不再是神圣之地,而是大染缸了。

和朋友嘀古两句,朋友反问我一句,若你有一个那么强的CABLE,你用不用?不用,别人会当你是白痴。想想,也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