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 2009

2009年9月的最后一天,下午三点,我简直被眼前的画面吓得发楞了。
眼前的景象和电影里世界末日所描述的画面一样,而当时的我连逃命的念头都没有,想起来有点笨。

当时的我,是在大学的讲师歇息室,当时还有两个同事,一个在打电脑,一个在沙发上看报纸,而我懒洋洋地靠着摇 椅发闷呆。位于三楼的歇息室,有个很好看的室内设计,红色的沙发,八台 新买的电脑和挂在墙上的大电视,干净舒适。而我最喜欢的是,那四片落地玻璃墙,可以把外面的景象一览无余。有时侯,对学生对得闷了,看着外面的车水马龙或路过的行人,也是一种享受。

话说,当时我看到窗外的阳光很强烈。突然听到了"飕飕”声,我转头一望,怎么回事?我起身,隔着玻璃,我看到的是阳光不见了,天空突然变暗了,那风好大,而且是旋转的,莫非是龙卷风?垃圾,树叶都往空中飘,树倒..屋顶飞...马路上的车都停了下来,路人跑..停在路边的车全都响起警铃,可以用兵慌马乱来形容...接下来,下了大约十分钟的大雨...后来,风雨停了,留下了一大堆狼狈。

突然想起,那一刻,我怎么连想逃亡的念头都没有?是没有危险意识还是吓愣了?其实我也不知道。
想起来,我在三楼,靠着玻璃墙其实也是超级危险的,不说发生塌楼事件,如果那风大打破了玻璃墙,那玻璃碎的杀伤力,可想而知,轻则毁容,重则赔命。还好,天公还是疼戆人的。一向高姿态的我,怎么此刻承认自己是 戆人呢?哈哈,因为生死都是天注定的,我知道,只是生死,其他的全是自己来铺排的。

天灾频频发生,那是地球对充满着“慧根"的人类提出的抗议,而人类,什么时候会清醒呢?
天灾留下来的狼狈与难堪已经够刺痛人心了,麻烦下会思考的地球人请停止再制造人祸,够了,真的够了。世界和平,我想是每个人都想要的,只是当这些都不是在我们的掌控之内时,起码我们要时时检讨自己言行举止,起码保证自己是出入平安的 。很简单 ,也很老土的一句话, “ingatlah orang yang tersayan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