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1, 2009

天生我才还是有用的

今天很开心,也有很大的满足感 ,虽然很累,在看了学生8部演的短剧后。我的学生真的很爱演,而且是很大胆地演,很大用心地摄影手法,还有剪辑,让我不给高分也难。这是一份三十分的小组课业,从剧本,演员,导演到剪接都要学生一手包办,而老师,只需在帮学生修改剧本。我喜欢这课业,因为可以看到学生的语音发音外,还能看到他们潜藏的艺术天份及表演细胞。今天的我一个人在办公室傻笑,在为他们的演出打分时。教育者的最大喜悦, 莫过于看到学生的用心和进步吧? 尤其是那些平时成绩不怎么好的男学生,在这课业上的分数总是高人一等,因为他们怪招百出,让我看了不笑也难。比起那些循规蹈矩的好学生的演出,好看多了,虽然他们的发音是差了点儿 。。。。所以,世事无绝对的,只要用心,什么都有可能的。所以的所以,天生我才还是有用的,只要你不放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