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2, 2009

自娱娱人

最后一堂课,忍着身上摔伤的痛,我为我这学期的最后一课划上了句点。
这个学期,和以往不同,每个学生都要上线给讲师作出评估,以往,都一贯用手填的。
今天看了学生给我的评估分,还算是蛮高的,平均是九十分吧,爽一下。
这分数重要吗?嗯,对我来说,还好,只是印证了这学期累下来的成果,然而不是必然的。
各花都可以入各眼,更何况我手上的学生有三百多个,我难以担保每个学生都对我满意。
因为,老师,也只不过是凡人。凡人,就不可能是十全十美的。

我问我的学生,这学期的中文课,你们学到了什么?
结果,我得到的答案....
"学到了华语"
"学到了中华文化的精髓"
"学到了中华文化的思想"
"学到了汉字是如何写的"
"学到了很多中华风俗习惯"

这些,是一贯正经的答案,这些,都不是我要的。
结果的结果,出来了一句,
“我们学到的不止是大学的课程,最重要的是,我们学到了人生。”
这一回,轮到我傻眼。我的学生真的是开窍了,哈。
还有,
“我们学到了老师的自娱娱人的沟通技巧”
好一句,自娱娱人,我喜欢。
原来,我每天上课扮演的角色,像小丑。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