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9, 2009

老师,对不起。

我一直很喜欢这一班学生,很用心又很爱搞怪的学生。这一堂课,虽然是被安排在星期四的下午四点到六点最疲惫的时间,但我每次上这一堂课总是笑声满堂飞,充满电。这一班学生总是闹出很多笑话,总是问我很多让我不哭笑不得的问题,最重要的是,他们懂得在欢乐的环境上学习,最重要的是,他们的用心,让我从不操心他们考出来的成绩。

嗯,今天考完试,收着考卷时,一个学生对我说:老师,对不起。很认真那种。她那认真的眼神,让我吓了一跳,怎么了?他说,老师,你这么用心教我们,但我却答得不好,眼眶是红的。接着,又有两个学生来和我说:老师,对不起,你批改我们的考卷时,肯定会很伤心。我愣住了,我抚慰着他们,没事的。这只是一张二十分的考卷,没什么大不了的,你们没有对不起我。


过后,又有一句冒出来了,大家又笑成一团,瓦解了那凝固的气氛。那句话是说:二十分而已嘛,我觉得我们在课堂上学到的东西远远比那分数来得更有价值,起码我们知道上华语课那么有意思。她用了“有意思”这句话。这一回,轮到我被感动了,但依然没说什么,只是笑笑带过。



看来,在我的学生心目中,我还算不赖的。辛苦了一个学期,还是值得的。今天,我上了很棒的一堂课,学会了,原来对不起一句话,可以那么动人心的。

1 comment:

  1. 呐,只要愿意,还是可以从工作中寻得乐趣的哦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