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4, 2009

名句: 你不懂KASTAM是谁啊?

今天的我想扮演长舌妇来吐苦水了,来唱一唱我们伟大的大马执法人员了,还有那一句:你不懂KASTAM是谁啊?听了,小民怕怕得尿裤子了!

话说,今天回到家时,妈妈很紧张地对我说:海关局又来要钱了,呵呵。
“又"的意思,大家都心知肚明,马来年讨红包,农历新年讨红包,现在连屠妖节也不放过了哦,咱们的执法人员真的响应政府的"1 malaysia”,总是在大节日时大“巡逻”,很勤力地执行任务,我呸我呸我呸呸呸。

我还是坐在饭桌前吃饭,等着"听"故事。在妈妈唠叨的当儿,爸爸黑着脸走进来说,那些猪越来越过分了,以前只要RM100,RM200现在开口要最少五百,不然就是一千,理由是在KASTAM的杂志登广告。那给吗?爸说,现在生意刚起步,哪赚得了那么多?要给对方"捐"RM 200,对方立刻变脸,之丢了一句,tak ada?tak mengapa?。临走前,还丢了这一句精彩名句:你不懂KASTAM是谁啊???傻眼!这是用官权来威胁百姓吗?他这一走,以后的日子就麻烦了,这大家都知道的。爸说,明天就看着吧,肯定来更多了。


我越听就越气,真的是岂有此理。为什么要给?我们又没做见不得光的生意。爸说不是见不见得光的问题,是麻烦的问题,因为一句 :report saya yang tulis .他要找你麻烦,什么都可以控。手机零部件只要印nokia, sony 的都会被控,电脑用的清毒软件种种都是会被惹麻烦的罪名。欲加之罪,何患无辞?算一算,我住的一区,有好多间手机店,他们一天巡逻五间的收入就有了我们一个月的薪!所以,若有下一代,我会说不需要念什么马大,不用念硕士,甚至博士,只要去考个执法人员的职位,肯定猪笼入水!!

一句REPORT SAYA YANG TULIS ,是威胁还是皇牌?那天和朋友说起贿赂,在场有驾驶的人,每个都给过咖啡钱,呵呵,这文化也是satu malaysia 吧!也许我们会说,如果没有贿赂的人,哪有收贿赂的官员?但是,能不给吗?站在高速公路边穿白衣服顶着大肚腩拿着罚单的黑鬼,是大家最讨厌的!他只要摇一摇红旗,你只要摇下车窗,就是超速,咖啡钱入袋的时候.朋友说,有的要五十,有的是二十,有的还可以说价,讨个人情价来添汽油!哈!所以,我说啊,在其他国度,看到警察叔叔,我们会感到安心,但是在大马看到警察叔叔,我们会感到心寒,因为钱包大缩水!我们的警察啊,全都是吃得很饱的,各挺着的大肚腩就是最好的证据!不用说破大案,小偷在面前,要追对我们的英勇警官来说,是一个大挑战呢!
哈哈!考虑一下,转行好了!也许一转了行,我瘦小的身型就能大发福咧,起码肯定袋袋平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