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3, 2009

随写。

一早起来,我几乎觉得自己是瘫痪了,整身都是痛,尤其是肿了的膝盖,痛得我连走路都拐了。
我不懂我是不是算是敬业,这个情况下,我依然七点爬起来,梳洗,拿了考卷,回到大学,因为我的学生考试。我不是要拿勤工奖,而是逼于无奈,今天是“成人班"的最后一刻,他们必须在指定的时间内考试。

来到大学,很难得的,大家都准时到了,这是最难得的现象。还记得我刚来报道时,同事和我说,他们对成人班的印象不好,没纪律,没用心,吸收能力慢,还有就是最多投诉。他们说我瘦小的身型,肯定被这班受高薪,很多经理级的专业人士白眼。所以,第一天进"成人班"时,我是有点小担心的。但是,想了又想,我有什么好怕的?他们就算是多高职位,在我的班上还是依然得叫我一声 “老师"的。
只是,上他们课,我需要改变沟通策略,教学技巧。

这一班,有公务员,有经理,有银行经理,有药剂师,有大学职员等,年龄最年轻的一个是和我同年,最老的是五十六岁。为了上这堂课,有者还老远开两个小时的车来,有家庭的还把孩子带到校园来,给他们作功课。有时候,我真的是很佩服这帮自称自己是"MAHASISTUA"的学生,换是我 ,我能胜任吗?在忙碌工作之余,还要兼顾家庭和课业,绝对是件不容易的事..大家都抽了周末时间来上华语课,所以可见得他们的用心是比普通大学生来得更高的。

现在监考着,静得非常的考场里,突然听到"唉"的一声叹气声,全场都笑了,因为真的是很有挑战性的试卷,以他们的程度,应该难以考得好的。突然,想了想,大学是不是该改政策?中文课,还需要笔试吗?这笔试就只用汉语拼音,不是用汉字,那要考笔试来干什么?就口试和听力测验其实已经够了。回到基本,他们想要学的成果只是基本的口语,但是一学期28个小时?能掌握的是多少?呵呵。曾经在面试时,我被问过,你有上了中文课的学生,能和华人用华语沟通流利吗?我反问,我们从小学就学了英文,那你觉得你可以和英国人用英文够沟通流利吗?面试官,傻眼。把握?我哪敢把握?我只会尽我所能,教好他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