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1, 2009

谢谢你。对不起。我爱你。因为你。





我不懂我是不是感性的人,虽然很多时候我会乱想胡扯情绪化。但很多时候,我绝对是非常理性的人,很多事情都面面观,铺排计划,只是很多时候,算到最后,还是算不过老天,还是抵不过命运的安排。

今天上了acc的最后一堂课。这三十个学生,跟了我三个学期,我们的关系像朋友,我们上课总爱交换很多很多的思想,他们最爱听我说故事。说故事?我的故事当然不是什么文化历史或是童话小说,而是生活上的经验分享。在我的大学,acc班被列为是精英班,他们上课时的笔记作得超好,我教过很多所谓的精英班,都是超闷的,因为他们老爱抄笔记,我甚至怀疑,我每天在那乱扯瞎掰的无聊话,是不是也被他们记录在笔记本里,哈。但,这一班学生不同,因为我和他们说,我不想上很闷很死的课,我想要活泼开心地上语言课,你们绝对可以没大没小,绝对可以用你们学过的有限中文词汇来交流,固然会闹出笑话。果然,他们超配合的,所以我们的上课时间都很愉快。我的学生都知道我的格言是:我上课不formal , but u all better dun over。只要我要求的课业课业准时交,上课不迟到,那一切好商量。

今天,最后一堂,他们说,老师,我们今天后就不要再见了,可以吗??哦,是哦,在课堂上就不要再见了,要再见的话,在走廊见就好,因为我们不想重考。嗯嗯,我说啊,在食堂见就好,你们请我。他们说,老师,我们今天好难过,好不舍。是吗?我说我不喜欢那么沉重地划下句点,我们不是说好要很开心的吗?是哦,我们就来唱歌吧。他们最爱唱《小酒窝》,开了音乐,全班都唱了,原来这首歌可以那么好听的。后来的后来,最后一段时,越唱气氛越伤感,有的女生还红了眼眶,我心其实也扯了一下的。但,我依然揶瑜他们说:这首歌是很幸福很开心的歌,怎么你们唱得那么难过?有没有搞错。他们都笑了,我们舍不得嘛,他们说。

最后,我解释了《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这俗语。然后,套用了美君昨天的话来画下句点。我说,我们相处了三个学期,老师想对你们说的,只有四句短语,就是我的千言万语。第一,《谢谢你》,我每堂课结束前,我都会说:谢谢,而他们也会齐答:谢谢老师。我说,你们的谢谢,让我觉得多累都值得的.第二,《对不起》,如果这期间我的言语伤了你们,那我抱歉。第三,《我爱你》,我爱"你”,这个你是非常大的,可以是父母,亲人,朋友,老师,情人,嗯,他们齐答了,:“老师,我们爱你”。我被逗笑了,虽然心里是很沉重的。最后的最后,我要说的是,“Because of u”...不管你们留给我的回忆是甜,是苦,是酸,是痛,还是累,因为你,我的生命线不再是单调,而是有潮起伏,有欢笑喜悦感动。

说完,我一个四十五度的鞠躬,说了“谢谢”,就拿起公事包走出教室。哈,能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吗?嗯,没什么的,因为我知道,我送走的这一班,以后肯定是可造之材。祝福你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